巴西新冠肺炎確診死亡數創新高 堅持解封廣邀觀光客

▲▼ 巴西比其他疫情比較緩和的拉丁美洲國家還要早解封。(圖/路透)

▲ 巴西比其他疫情比較緩和的拉丁美洲國家還要早解封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林宣佑/綜合外電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在拉丁美洲持續延燒,巴西在當地時間29日宣布,解除對「搭機入境的遊客」的限制,要重振觀光業。同一時間,巴西的單日新增確診及死亡人數再度創下新紀錄。

根據法新社報導,巴西在政府公報上發布一項法令,針對從陸路和海路入境的遊客延長防疫禁令30天,但「不再禁止搭乘飛機來訪的外國人入境」,只要在旅行期間擁有醫療保險,來自全球任何國家的旅客都能入境。巴西從3月30日起,實施「非巴西住民禁止入境」的規定,4個月後,解除了航空禁令,希望可以透過觀光業振興經濟。

巴西的全國貨物服務暨觀光貿易聯盟(CNC)估計,國內觀光業已經因新冠肺炎疫情損失了1220億巴西幣(約新台幣6903億元)。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(IMF)的數據,身為拉丁美洲最大經濟體的巴西,今年面臨著9.1%的經濟萎縮。

巴西為全球疫情第二嚴重的國家,僅次於美國,總確診人數衝破250萬,死亡人數破9萬。即使現在其他國家的遊客可以入境巴西,巴西仍被多國列在禁止入境的名單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