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增367例再創史上新高!政府砸20萬籲居酒屋「縮短營業時間」

▲▼ 新冠肺炎,肺炎,日本,口罩。(圖/路透)

▲東京30日新增367例確診,打破單日新增歷史紀錄。(圖/路透)

 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根據《日本放送協會》報導,日本東京都30日新增367例確診,創下史上新高。事實上,東京都在23日單日新增366例,創下當時的歷史最高紀錄,怎知才過一個星期又再度刷新歷史紀錄。官房長官菅義偉30日再度澄清,日本目前不考慮重啟緊急事態。而東京都政府則傳出,有意要求都內居酒屋以及KTV等年輕人聚集的場所,縮短營業時間,並提供配合業者相關補助金。

日本全國29日新增確診案例高達1264人,首次突破一千大關,震驚各界,民眾也紛紛擔憂是否又要再度回到自肅時期。對此,官房長官菅義偉30日召開記者會時表示,就現階段而言,還不需要重啟緊急事態宣言,或是全面縮小社會與經濟活動範圍。

日本中央政府想在防疫與經濟活動中取得平衡,因此遲遲不肯重新限制民眾活動範圍,卻導致疫情在近一個月內再度快速擴大,東京都單日新增確診數更是數度突破歷史紀錄。對此,東京都政府決定,未來將朝要求販售酒類的餐廳與KTV縮短營業時間的方向前進。

根據《共同社》報導,日本30日全國新增確診案例再度超過1000人。

東京都表示,近期的新增案例中,大多數都是年輕族群,更有許多人是在聚會中染疫,因此有意要求販售酒類商品的餐飲業者與KTV業者縮短營業時間,如果業者願意配合,將會提供高達20萬日幣的補助金,實施日期則會從8月3日至8月31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