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興手機前CEO曾學忠加入小米 擔任手機部總裁

▲▼中興手機前CEO曾學忠加入小米 擔任手機部總裁。(圖/翻攝小米)

▲曾學忠曾任中興手機CEO。(圖/翻攝小米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小米集團29日宣布,任命前中興通訊執行副總裁、中興手機CEO曾學忠出任集團副總裁、手機部總裁,負責手機產品的研發和生產工作。

根據陸媒報導,曾學忠擁有20多年的通信行業從業經驗,曾任中興通訊執行副總裁、中興手機CEO,和紫光集團全球執行副總裁、紫光股份總裁、紫光展銳CEO,是傑出的企業管理者和通信行業專家,在手機和上游核心器件領域均有卓越表現。

▼曾學忠(左)與小米創辦人雷軍(中)、林斌(右)合照。(圖/翻攝小米)

▲▼中興手機前CEO曾學忠加入小米 擔任手機部總裁。(圖/翻攝小米)

加入小米前,曾學忠擔任深圳市匯芯通信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,匯芯通信是由深圳市福田區政府、力合科創集團、南方科技大學聯合29家5G產業鏈上下游龍頭企業和上市公司共同發起成立的,專注於5G通信領域前沿技術和共性關鍵技術的研發供給、轉移擴散和首次商業化的高科技公司,也是小米集團戰略投資的公司。

據了解,曾學忠將繼續擔任匯芯通信董事長,今後,小米將與匯芯通信繼續展開戰略合作,並全力支持匯芯通信的業務開展。

去年以來小米已吸引了大批中國手機行業的人才加盟,其中包括盧偉冰、常程、楊柘等一大批高管。

在曾學忠加盟的同時,小米宣布成立集團戰略委員會,負責集團戰略規劃。集團董事長兼CEO雷軍出任該委員會主席,集團副董事長林斌、集團首席戰略官王川分別出任副主席、委員,向雷軍匯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