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團爆:華視拿文化部9600萬補助 卻違法「假自製、真委外」

▲▼國民黨團「華視拿近億補助【假自製、真委外】黑手遮天!公然違法!」記者會 林奕華 李德維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團召開「華視拿近億補助『假自製、真委外』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立法院國民黨團29日召開記者會,踢爆隸屬公廣集團的華視拿了文化部補助的108年度台語頻道製作節目製作9600萬元經費,卻違法不公開招標,將91%補助私相授受給五個節目製作公司,還自稱是「自製協拍」,違反政府採購法相關規定。

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指出,華視拿了文化部9600萬元補助,未經公開招標即私下委製節目經費高達8700萬,也就是高達91%的補助預算,私相授受給五個節目製作公司,華視還自創名詞稱是「自製協拍」,實際上根本是委製。

李德維表示,華視拿了文化部補助的108年度台語頻道製作節目製作9600萬元經費,完全未依「政府採購法」以及「法人或團體接受機關補助辦理藝文採購監督管理辦法」,就將動輒一兩千萬元的補助經費,私自授予資本額才200萬或250萬的製作公司。

李德維說明,委外製作的節目在3/30拍攝完成,並排定4/19播出,但是華視卻在3/26才緊急向文化部函報內部採購管理準則,5/14文化部去函建議修正,5/21華視才正式頒布內部藝文採購管理準則。

李德維表示,事實上華視已經把戲劇都拍完,再後補標準,他質疑,文化部根本配合華視緊急大轉彎,直呼「這已經不是先上車後補票,此案甚至是已拍攝完成、已經下車了,才決定要怎麼補票。」

林奕華質疑,華視接受政府補助卻沒依法公開招標,有無私相授受之嫌?華視委製卻稱是自製協拍,是否公開說謊?此外,華視跟五家公司簽約之後才生效的法令,文化部卻配合同意,質疑有包庇之嫌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論文抄襲風波!李眉蓁爆哭道歉:放棄中山大碩士學位
李眉蓁放棄中山碩士學位 江啟臣「我無法接受學術抄襲」:支持她勇敢面對錯誤
李眉蓁落淚盼止血!講到「放棄學位」哽咽 401字聲明+2度鞠躬道歉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李眉蓁淚崩宣布放棄碩士學位 吳益政:承認錯誤需要勇氣
李眉蓁主動放棄學位 柯文哲:無法單方面拋棄、所有紛擾要回歸制度本身
趙天麟:李眉蓁「別小看高雄人」…得承擔論文風波後座力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