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疫情改變生活習慣 台中市民線上申請交通事故件數半年破8萬件

▲台中市警局統計,2020年台中市民線上申請交通事故件數至今已突破8萬件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台中市警局統計,2020年台中市民線上申請交通事故件數至今已突破8萬件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民眾憂心出入公眾場所有感染之虞,減少出門意願,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為便民,提供線上申請事故現場圖、事故現場照片及事故分析研判表,此外也導入自然人憑證認證機制,讓民眾不須前往警察機關領取,降低感染風險。根據統計,2019年線上申請件數較往年提升近12%,2020年至今申請件數已突破8萬份,顯見民眾對於線上申請接受度頗高。

台中市警局表示,為更方便民眾申領交通事故資料、減少路途往返奔波之苦,在道路交通事故為民服務系統內除能線上申請事故現場圖、事故現場照片及事故分析研判表外,另也導入使用自然人憑證的認證機制,操作簡易、方便快速,減少臨櫃排隊取件的不便;事故當事人直接在家裡就能完成事故資料申請及取件,不需再前往警察機關領取,不僅減少民眾等候的時間,尤其目前為後疫情期間,直接於線上申領資料更可防止與他人接觸機會,大大降低感染風險,省時、省力、安全又便利。

台中交通大隊指出,經中市府警局統計,民眾線上申領交通事故資料,106年共申請14萬5546件,107年15萬8200件較106年增加1萬2654件(8.7%),108年17萬6896件,較107年增加1萬8696件(11.82%),109年1-6月份已申請8萬2875件,顯見民眾對於線上申請便利性及接受度頗高。

交通警察大隊大隊長林沐弘呼籲,民眾多使用線上申請及取件,直接在家上線下載所申請的事故資料,體驗「多用網路」、「少用馬路」的便捷性與安全性,且網路線上申辦好處多,提供民眾「免排隊」、「免等候」、「零距離」、「零時差」與「無感染風險」的便捷服務,並配合政府推動電子化行政作業,簡化民眾洽辦之流程,提升為民服務效率,更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。

►尾牙抽中「遠得要命住宿券」 送人才知↑1.5倍

【更多新聞】

快訊/姐弟戀遭反對!台中男引燃信號火攻擊 女方父母臉頸手灼傷送醫

距紫南宮僅68m!竹山「大運發商行」氣勢旺爆 過往輝煌頭獎紀錄曝光

竹山「大運發商行」開頭獎!秒變超夯打卡點 他遠從基隆南下嗨喊:沾喜氣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