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建仁卸任「不支薪、義務授課」  任輔大講座教授9月起為新生上課

▲▼ 前副總統陳建仁,擔任輔大「劉建仁神父紀念講座」第一屆客座教授。 。(圖/輔仁大學提供)

▲陳建仁擔任輔大「劉建仁神父紀念講座」第一屆客座教授。(圖/輔仁大學提供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前副總統陳建仁今年520卸任後重返學術界,除了回到中研院從事研究外,現在又應邀至輔仁大學擔任「劉建仁神父紀念講座」第一屆兼任講座教授,並且堅持採「不支薪、義務授課」方式,目前規劃「公衛導論」、「公衛治理」等課程,預計9月對公衛系大一新生授課。

輔仁大學指出,陳建仁是虔誠的天主教友,奉獻半生的時間於醫療與教育,更於30年前輔仁大學醫學院建置之初給予諸多建議及協助。陳建仁與輔仁大學淵源不僅於此,他的現任助理即是輔大校友,在2019年底COVID-19疫情開始時,他與輔大醫學院教師就針對疫情有許多的討論,當時就醞釀該如何讓陳建仁的所學所知,經由輔大嘉惠更多的莘莘學子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前副總統陳建仁,擔任輔大「劉建仁神父紀念講座」第一屆客座教授。 。(圖/輔仁大學提供)

▲輔大校長江漢聲(右二)、醫學院長葉炳強(右一)及副院長林瑜雯(左一)前往中研院,致贈聘書給前副總統陳建仁(左二)。(圖/輔仁大學提供)

輔大說,去年12月18日,陳建仁至輔大附設醫院演講,演講中提及劉建仁神父對台灣醫療的貢獻,故事感動了醫學院副院長林瑜雯,希望可以延續劉建仁神父精神,因此規劃設立紀念講座,做為教會大學的特色建置,同時力邀陳建仁做為第一屆講座教授。

輔大也說,經過多次討論邀請,陳建仁欣然同意作為劉建仁神父紀念講座的先鋒,擔任第一屆講座教授,並遵循對醫療及教育奉獻的初衷,堅持採「不支薪、義務授課」方式為學生授課。

另外,輔大也提到,目前陳建仁規劃於醫學院課程授課項目包含,醫學院「大學入門」大師講座;公衛系大一「公衛導論」講座課程,主題《防疫理論與實務(以COVID-19為例)》、《公衛治理》;並結合「優質領導菁英」微學分學程,未來也將進行全校性演講,並引領校內師生從事研究合作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