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南部焚風台東高溫衝上40°C 鄭明典喊:今年太特別了!

▲▼炎熱天氣 39.7度新高溫 路上行人難耐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西南風沉降,今日各地高溫炎熱,12縣市慎防36度以上高溫出現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最後更新時間:14:39

西南風沉降影響,今(26)日各地天氣悶熱,東南部易有局部焚風發生,台東大武已出現38.7高溫,台北在中午前也熱到36.2度。氣象局持續針對全台12縣市發布高溫燈號訊息,提醒民眾慎防熱傷害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高溫排行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今日高溫排行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顯示,截至14:40,台東大武飆出今日最高40.0度高溫,另外,花蓮也有38.0度高溫,台東金崙及台北都飆上37.6度高溫。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PO文指出,「大武又是40度!今年太特別了!」

▲▼高溫燈號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今日高溫不斷,各地普遍達33-35度,氣象局發布12縣市高溫燈號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指出,今日各地高溫普遍達33至35度,其中東南部地區容易有焚風發生,有局部38度以上高溫的機率,台北盆地、西半部近山區平地或河谷及花東縱谷也有機會出現36度以上高溫,外出應做好防曬措施並多喝水以防中暑。

▲▼高溫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12縣市亮高溫燈號警戒,慎防36度、甚至38度以上極端高溫發生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持續發布高溫燈號,今中午前後台東縣為橙色燈號,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;花蓮縣縱谷,台中市、彰化縣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,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;台北市、新北市,新竹縣、苗栗縣、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,請注意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