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/與民眾黨合作惹議 吳益政「做的事都一樣」:不會變魁儡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在高雄市長補選一役,台灣民眾黨找來親民黨籍立委吳益政代表參選。吳益政在高雄經營多年,沒有倒向藍、綠特定一方,在第三勢力陣營有不錯的評價,如今與民眾黨合作換來不少人不諒解,他坦言,確實有支持者不能諒解,但強調自己做的事情不會改變,「如果今天民眾黨很糟糕,我不會為了參選市長加入民眾黨,我北七逆?」

吳益政說,會守在這裡不參加藍、不參加綠,無非是想要更有自由度,有自己的個性跟看法,也因此長年下來跟高雄的公民團體都很熟,「做十幾年了,大家都知道你在做什麼」。

▲柯文哲輔選吳益政 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▲吳益政靠攏柯文哲與民眾黨,引來過去支持者不諒解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吳益政笑說,曾經有支持者問可不可以不要掛黨?「我說,我都已經掛了,哪有什麼辦法?反正你都知道我在做什麼」,支持者無法反駁之下,還是繼續支持。而如今又增加一個民眾黨,吳益政坦言,「他們更不能接受」,可能是支持者對政黨或對柯文哲都有不同意見。

吳益政還曾與友人辯論過罷韓、參加民眾黨,「你也知道我在追求什麼,如果今天民眾黨很糟糕,我不會為了參選市長加入民眾黨,我北七逆?」;此外,過去被質疑支持韓國瑜,吳說,「我支持韓國瑜嗎?我是反對民進黨,反對2015到2018的民進黨」,後來韓國瑜去選總統,我有跟他站在一起嗎?

▲民眾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吳益政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▲吳益政強調,自己不會變成民眾黨的魁儡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「有人質疑沒有出來罷韓、沒有站在第一線。」吳益政無奈表示,自己的支持者一半挺韓、一半反韓,都是很親近的朋友,「罷韓就尊重人民,這不是選擇是非問題,是與支持者間情感的問題,跟選票沒有關係,有些人能體諒有些人不能,可是我做的事情是不是一樣?他也沒話講」。

而談到與民眾黨之間的互動,吳益政強調,「溝通是平行的」大家都在談公共政策、談統籌分配款,甚至還關心社子島的開發。至於雙重黨籍,黨意有衝突怎麼辦?吳說,「要看誰對啊,我有判斷能力麻,我又不是人家的魁儡、棋子」,在這邊就是願意就事論事,願意尊重不同黨派,這才是現在國家最需要的。

▲▼民眾黨高雄市補選候選人吳益政專訪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民眾黨高雄市補選候選人吳益政接受專訪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