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4年不剪髮不洗頭!83歲阿嬤髮長6公尺...親曝悲慘原因

實習記者簡立宇/綜合報導

竟然長達64年沒洗頭!越南有一名83歲阿嬤,從19歲開始就不剪頭髮、不洗頭,到現在一頭頭髮已長達6公尺,髮絲全糾結成長條狀,就像一條巨蟒。阿嬤透露她64年不剪髮、不洗頭的原因,是因為她年輕時有不好的經驗,讓她心裡留下陰影。

根據《The Guardian》報導,這位83歲阿嬤名叫阮氏定(Nguyen Thi Dinh),來自越南檳知省(Ben Tre Province)。她表示,19歲時有一次在剪頭髮,突然頭痛欲裂,嚴重要必需看醫生,但即使去看了醫生也沒用,一直到頭髮長回來後,她的頭痛症狀才改善,從此她便不敢再剪頭髮。

不再剪頭髮後,阮氏發現當她洗頭時,頭就又會開始疼痛,就連頭髮碰到水也會感到痛不欲生,彷彿頭髮是有生命的,就像希臘神話梅杜莎的蛇髮一般,於是她也不再洗頭髮,甚至不讓頭髮沾到水。

▲▼0

▲83歲阿嬤64年沒洗頭,超長頭髮像是蟒蛇。(圖/翻攝自Guardian Nigeria)

隨著頭髮變長,油垢糾結著長髮變得很難梳理,她索性將頭髮綁成辮子,除了靠近頭頂、新長出的部分,呈出現灰白色歲月的痕跡外,底下長達6公尺的頭髮還是年輕時的黑的。

從1990年開始,阮氏就住進寺廟裡,平時吃齋唸佛,過著一天只吃一頓飯的簡樸生活,這幫助她修身養性,即使活到83歲也依然健康,頭髮甚至每年以10公分的速度生長。不過她可能還是無法打破世界金氏紀錄,因為印度有另外位男子一輩子沒剪頭髮,頭髮已有7.3公尺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