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控參與美國構陷孟晚舟!匯豐深圳支行被關閉 大陸市場陷「最嚴重危機」

▲▼孟晚舟27日離開溫哥華住處,前往法院聆聽判決。(圖/路透)

▲孟晚舟。(圖/路透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華為首席財務長孟晚舟案仍在發酵,《人民日報》24日發表報導,稱公開證據表明,此案完全是美國炮製的政治案件,滙豐銀行參與構陷,扮演「極不光彩的角色」。對此深圳銀保監局宣佈,滙豐銀行關閉其位於深圳市龍崗區的一處支行。值得注意的是,華為的總部正位在深圳市龍崗區。

報導指出,美國向加拿大法院提交的《案件起訴記錄》,稱孟晚舟對滙豐隱瞞華為與香港星通技術有限公司的關係,誤導滙豐繼續向華為提供銀行服務,因此違反了美國對伊朗制裁法案,面臨民事和刑事罰款的風險,孟晚舟對滙豐構成欺詐。

此案唯一關鍵證據是孟晚舟交給滙豐的一份PPT檔,在公開的材料中,包括PPT全文,以及滙豐與華為的業務郵件記錄。報導稱,「美國蓄意隱瞞、曲解核心資訊,指控完全不符合事實。滙豐始終知道華為和香港星通的關係,假稱不清楚華為與香港星通的關係,這是公然撒謊。」

▲▼  匯豐銀行,剪卡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滙豐銀行在大陸市場正面臨有史以來最嚴峻的考驗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)

滙豐銀行在大陸市場正面臨有史以來最嚴峻的考驗。深圳銀保監局同日宣佈,滙豐銀行關閉了其位於深圳市龍崗區的一處支行。值得注意的是,華為的總部正位在深圳市龍崗區,且曾是滙豐全球流動性及現金管理部第17大客戶。

據悉,滙豐銀行是大陸規模最大的外資銀行,在57個城市擁有約170處營業據點,其中近三分一在廣東。在關閉龍崗支行後,滙豐在深圳還有1處分行、9處支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