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再增113人確診 105例本土「63人感染源不明...23日起強制公共場所戴口罩

▲▼ 新冠肺炎,香港,香港疫情 。(圖/路透社)

▲22日香港再新增113宗確診病例,並在23日起為期兩星期,強制民眾在室內及公共場所,都必須佩戴口罩。(圖/路透社)

實習記者蘇頌婷/綜合報導

香港新冠疫情持續爆發,22日新增113例確診個案,當中包含任職灣仔警察總部的43歲女警長及懷胎將近9個月的孕婦。隨後,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宣布,從7月23日到8月5日,為期兩星期,強制民眾在室內及公共場所,都必須佩戴口罩。

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出,截至22日凌晨零時,新增113例確診病例,單日再創新高,其中105例為本地感染、有63宗感染源頭不明。另外,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表示,該名確診孕婦在當天,已經安排在負壓產房裡剖腹產子,母子二人均平安,目前暫時把他們隔離,並為嬰兒進行一系列的檢測。

香港警察局22日透過臉書證實,初步確診的43歲女警長,長期任職灣仔警察總部財富調查組,她在19日因為身體感到不適,隔天自行到診所就醫,經初步檢疫後呈陽性反應。據了解,該名女警長過去14天沒有外遊記錄,但最後一天上班日也是7月20日,疑似在警局中感染。目前警方把與該名女警長有密切接觸的同事,安排在家工作及檢疫,並對女警長的辦公室與宿舍進行消毒。

陳肇始出席特別行會的記者會時表示,在近期新增的個案裡,有大部分均為不戴口罩的確診患者,為此採取嚴厲措施,從7月23日到8月5日,為期兩星期,強制民眾在室內及公共場所,都必須佩戴口罩。若民眾不戴口罩或戴得不正確,執行人員會先勸導,如對方不改善即算違法,並將以處罰2000港元(約新台幣7580元)至5000港元(約新台幣1萬8960元)罰款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