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助餐店「蒸蛋+冬瓜」結賬70元她傻眼!網一片倒:夭壽貴 業者爆關鍵原因

▲▼ 蒸蛋+冬瓜要價70元 自助餐店揭關鍵因素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一般自助餐店價格。(圖/東森新聞,下同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自助餐店是不少民眾解決午晚餐的好去處,然而一名網友近日在中央大學附近點便當時,一份「蒸蛋+冬瓜」竟然要價70元,而且沒有白飯,讓她相當傻眼。對此同行業者點出關鍵原因,「有可能。」

▲▼冬瓜+雞蛋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 蒸蛋+冬瓜要價70元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原PO近日在臉書發文,稱買自助餐只選了「蒸蛋」和「滷冬瓜」,而且還沒有點白飯,價錢居然要70元,「以後還是乖乖自己煮就好!」貼文引發熱議,網友紛紛表示,「夭壽貴」、「蒸蛋是有附金粉嗎?」、「根本貴到爆炸」、「你是不是得罪老闆了」,也有民眾表示,「50元較合理,70元太貴了」、「南部70元可以吃很多東西了」。

也有不少網友分享自己便當的價格,一般「肉食主餐+4樣配菜」都落在75元上下,但事實上,該網友購買的自助餐店是以「秤重」的方式計價,因此「蒸蛋+冬瓜」價格比較高。

有其他自助餐店老闆向《東森新聞》指出,要看顧客挑的東西是實心還是空心,像豆芽菜的重量就是輕的,但如果挑到苦瓜的話它是實心的,加上雞腿和飯後,拿去秤重就應該要100多塊,因此「蒸蛋+冬瓜」70元是有可能的,因為蒸蛋水含量很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