央視「多機位直播」美駐成都總領事館內況 2000萬人圍觀笑翻:裡面人超忙~

▲▼央視直播美駐成都總領事館。(圖/翻攝自央視新聞)

▲央視直播美駐成都總領事館。(圖/翻攝自觀察者網,下同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中國駐休士頓領事館此前被要求72小時內關閉,消息傳出後不久,外媒就報導領事館冒出濃煙,疑似在燒毀機密文件。大陸今(24日)宣佈關閉美國駐成都的總領事館,大陸官媒《央視》今天中午開始,竟多機位對準領事館,進行現場直播。

央視今天中午開始,在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正門等位置架起多個機位,進行現場直播,還在影片底部用中英文,大號字幕滾動播放「中方通知美方關閉美駐成都總領事館」的資訊。截至下午3點,直播已經吸引了超過2000萬人觀看,線上人數仍在迅速攀升中。

領事館正門緊閉,有機位從屋頂上方切入。畫面中可見,領事館主體建築及門口陸續有推著小推車的人員經過,空車出,滿車進,館內工作人員非常忙碌,接二連三抱著東西進館。

▲▼央視直播美駐成都總領事館。(圖/翻攝自央視新聞)

強勢圍觀也引起網友們討論熱烈,大陸網友紛紛驚呼「見證歷史」,「直播可還行哈哈哈哈」、「幹的漂亮,內容極度舒適」、「國家果然很懂我們吃瓜群眾的心情」、「哈哈哈哈哈世界級直播」、「也太狠了,直播關門大吉」、「神反擊」!

中國今(24)日決定撤銷對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的設立和運行許可,並對該總領事館停止一切業務和活動提出具體要求。中國外交部表示,此舉是中方對美方無理行徑的正當和必要反應,符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,符合外交慣例。

▲▼央視直播美駐成都總領事館。(圖/翻攝自央視新聞)

公開資料顯示,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於1985年10月16日開館,領事區包括四川省、雲南省、貴州省、西藏自治區以及重慶市,是四川首家外國領事機構,現任總領事為2017年8月到任的林傑偉(Jim Mullinax)。值得注意的是,1985年為總領館揭牌的是時任美國副總統的老布希(George H.W. Bush)。

據《四川日報》此前報導,美國前駐成都總領事谷立言表示,總領館設立初期僅有6位美國官員和20位中方雇員,目前已成長壯大至190名工作人員的規模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