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親2月過世!男子「申請喪葬費」被告知:你爸1月就自己領走了

喪禮,禮儀師,殯葬業。(圖/達志影像/示意圖)

▲父親過世男子申請喪葬費。(圖/達志影像/示意圖)

實習記者任珈萱 /綜合報導

大陸一名男子的父親過世,男子準備去領父親的喪葬補助費用,沒想到承辦人員表示,「你父親的喪葬費在1月他就自己領走了」。男子異表示,「我父親2月才過世,為什麼人還沒死就被領了」。而他半年來前前後後一共跑了30趟,還是沒有領到錢。

據《網易新聞》報導,事件發生在大陸杭州,蔣男的父親是在今年2月去世,按規定可以請領6120元人民幣(約台幣26620元)的喪葬費,但是蔣男前往當地「便民服務中心」辦理領取費用時,卻被告知錢已經匯到父親的帳戶裡了,而且是在今年1月17日時他自己本人來領走的。這讓蔣男非常詫異,「我老爸是在2月走的,他這筆錢是在1月取出來,就是人沒死之前就取出來了,我不知這筆錢到那裡去了。」

承辦單位一查才發現,原來男子的奶奶在去年6月去世,承辦人員把奶奶和蔣男父親的死亡日期登記弄錯了,把蔣男的父親死亡日期登記為2019年6月7日,導致奶奶去世時,蔣男的爸爸來申請奶奶的喪葬費時,但承辦單位卻辦成了「蔣男父親本人的喪葬費」。

不過蔣男表示,「我父親是2月走的,照理說應該是過一個月就可以拿,承辦人說我6月才可以領,去了又說7月再去領,最後說銀行已經把錢匯進去;但銀行卻說沒有這筆錢,我前前後後一共跑了30幾次。」承辦人員則表示,一定會盡快處理完。

網友看完新聞後紛紛表示,「1月份活著的時候領到自己的喪葬費,2月份去世了」、「這仇可大了,人活著發了人家的喪葬費太晦氣了」、「這根本是個大烏龍」、「真的有點晦氣哎,在世時領到了自己的喪葬費,然後沒多久就去世了」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