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性領導人立大功!歐洲央行總裁「點名台灣」讚防疫出色

▲▼蔡英文出席2020亞洲生技大會開幕典禮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拉加德認為,包含蔡英文在內的眾多女性領導人都擁有出色的防疫表現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王佩翊/綜合報導

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(Christine Lagarde)日前接受華盛頓郵報(The Washington Post)採訪時提到,由女性擔任領導人的國家,在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時,防疫表現尤為出色,她也特別提到台灣,認為蔡英文在承擔壞消息的同時,向民眾提供清楚的解釋與建議,使得台灣成為抗疫成功的典範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現年64歲的拉加德近日受訪時表示,她認為在各國領導人中,女性在面對新冠肺炎危機時,表現比男性來得出色,同時肯定她們在「溝通」上的表現,認為女性領導人擅長誠實且透明的說話方式,並對疫情表現出認真的態度。

 

她說,台灣、比利時以及紐西蘭的領導人皆為女性,自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,她們與防疫當局向民眾提供確切的數據與清楚的解釋,幫助社會大眾了解防疫的基本措施,例如配戴口罩、保持社交距離以及減少出門的必要性,而這樣的背景也讓全民都能夠掌握基本的防疫知識,更有助於防止疫情擴大。

相較之下,疫情嚴重的美國、巴西以及英國的領導人皆為抱持民粹主義的男性領袖,防疫工作更是一塌糊塗。拉加德認為,領導人應該起到「負責」與「關懷」的責任,而女性領導人在關懷這方面能夠更直接的表達,也讓民眾感受到誠懇的態度。

►淡斑、透亮、保濕!一瓶就搞定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