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第二波「開放入境名單」有台灣! 陳時中坦言:有些壓力

▲▼ 日本機場邊境防疫,新冠病毒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第二波「開放入境名單」有台灣。(圖/路透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肆虐全球,不少國家疫情都還在迅速飆升,但考量經貿層面,仍陸續放寬邊境,日本今(23)日公布第二波開放外籍人士入境名單,台灣也在其中。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坦言,其他國家對台灣開放是值得開心的事,但另一方面也有些壓力。

日本先前公布第一波開放入境國家中沒有台灣,這次第二波有台灣、南韓和中國等12國家,但日本疫情目前仍相當嚴重。根據《日本放送協會》報導,東京都23日新增300例以上確診,而這也是疫情爆發後,單日新增確診人數首度超過300人,創下歷史新高。據了解,東京都已經連續15天每日新增超過100例確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2日曾表示,必須阻止疫情進一步擴散,希望民眾在23日開始的4連休假期避免不必要、不急迫的外出。

陳時中今受訪時表示,現在其他國家對台灣開放,我們都很高興,代表他們對台灣防疫有信心,但因為其他國家疫情狀況,開放台灣人入境,也是另一方面的壓力,不管怎樣,國內這條線還是要守住,有人去了,回來還是要遵守檢疫規定14天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