遼寧大連新增3例本土!1人在「進口海產品公司」工作…企業環境測出病毒

▲▼大連市衛健委副主任趙連。(圖/翻攝自中新網)

▲大連市衛健委副主任趙連通報。(圖/翻攝自中新網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遼寧大連市時隔111天後,23日再次報告了3例本地確診病例和12例無症狀感染者,且在患者所在企業外環境中檢出了新冠病毒。通報顯示,其中1例本土確診是一家進口海產品加工企業員工,在對其密切接觸者進行流調排查過程中,又發現2個病例和12個無症狀感染者。

大連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23日上午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該市新增確診病例最新情況。大連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趙連在發佈會上通報,3名病例均自述發病前14天未離開大連,無新冠肺炎確診病例、重點地區來返連人員和境外人員接觸史。

病例1,男,58歲,居住地為西崗區工七巷,獨居,大連凱洋食品有限公司員工,7月21日17時左右到市中心醫院發熱門診就診,22日晨核酸檢測為陽性,當日,經市疾控中心實驗室覆核為陽性,經省專家組會診為確診病例(普通型),目前病情穩定,已轉入定點醫院隔離治療。

病例2,女,39歲,已婚,居住地甘井子區大連灣街道北山大樓,大連開發區晉炆金屬有限公司員工,7月21日17時左右到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盛京醫院大連醫院就診,22日晨核酸檢測為陽性,當日,市疾控中心實驗室覆核為陽性。經省專家組會診為確診病例(普通型),目前病情穩定,已轉入定點醫院隔離治療。

病例3,女,50歲,居住地甘井子區大連灣街道,自由職業者,7天前出現發熱、肌肉酸痛等症狀。7月22日8時30分至遼漁醫院就診,核酸檢測為陽性。當日,市疾控中心實驗室覆核為陽性。經省專家組會診為確診病例(普通型),目前病情穩定,已轉入定點醫院隔離治療。

▲口罩,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。(圖/路透社)

▲大連爆發疫情。(圖/路透社)

此外,趙連稱,對病例1所在海產品加工企業廠區、冷庫及18家直營門店進行封停,並採集冷庫食品、加工車間、宿舍、食堂、馬場、公用衛生間、行政辦公樓等食品和環境樣品,結果中多份陽性;對病例2所在企業的車間、食堂、公廁等也已經進行環境核酸採樣,目前結果皆為陰性;對病例軌跡所涉及市場、門店外環境、產品外包裝等進行樣品採集核酸檢測,目前已採集樣品1318份,全部送至大連市疾控中心進行檢測。

官方23日下午最新發佈提醒,為了更好地控制疫情,大連市民近期如無必要不要離連,儘量減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動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