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男感情受挫持剪刀自殘...開瓦斯欲引爆! 警及時壓制送醫

▲桃園市龍潭區張姓男子22日凌晨在住處持剪刀自殘,員警到場開導一度打開瓦斯玉引爆輕生,員警及時制止壓制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龍潭區張姓男子22日凌晨在住處持剪刀自殘,員警到場開導一度打開瓦斯欲引爆輕生,員警及時制止壓制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龍潭區黃姓男子22日凌晨報警指稱,在租屋同住的張姓男子疑與女友感情生變情緒失控自殘,警方與消防人員據報趕往現場,發現張男持剪刀自殘現場血跡斑斑,員警不斷勸導張男要想開一點,張男再度情緒失控開啟瓦斯揚言引爆輕生,員警則趁張不注意奪下剪刀壓制在地,強制送醫治療才化解危機。

▲桃園市龍潭區張姓男子22日凌晨在住處持剪刀自殘,員警為張男上銬後送醫治療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龍潭區張姓男子22日凌晨在住處持剪刀自殘,員警為張男上銬後送醫治療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龍潭警分局指出,22日凌晨0時許,中興派出所所長蔡坤龍、副所長曹培翔巡邏時接獲民眾報稱,龍潭區福龍路二段附近某透天住宅屋內,有男子情緒失控持剪刀欲自殘輕生,希望警方協助,員警趕抵現場後,報案人黃姓男子告知員警其張姓男子揚言輕生,因與女友感情不睦爭執,導致情緒與精神狀況不穩。

▲桃園市龍潭區張姓男子22日凌晨在住處持剪刀自殘,員警與消防人員到場戒護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龍潭區張姓男子22日凌晨在住處持剪刀自殘,員警與消防人員到場戒護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由於張男持剪刀自殘,還揚言引爆瓦斯輕生,員警立即通知線上警網與消防人員到場協助,30歲的張姓男子見員警抵達仍不斷哭泣,手持剪刀已割傷頸部導致大量流血,所長蔡坤龍不斷勸阻以轉移其注意力,副所長曹培翔則趁張男不注意及時拉住其手臂奪走剪刀,未料張男衝進屋內開啟瓦斯企圖引爆輕生,現場情況一度危急,為防止殃及無辜者,多名警力衝入合力壓制張男,並上銬通報消防隊到場協助戒護送醫治療,及時化解悲劇發生。

龍潭警分局分局長蕭欽杰呼籲,「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」,多關心身邊親友,特別是情緒低落或生活面臨困境,需要大家慰問關懷,同時對員警在現場即刻救援處置作為特表嘉許。

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►「即日起,我退出老化黨。」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影/桃園大樓出入份子複雜 警破門緝獲海洛因+安毒!13名男女送辦

►罰跪+熱水燙+打腳底板 桃園少輔院施暴5嫌被起訴

►影/桃園大溪鐵皮屋暗夜大火 延燒500平方米木材機具全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