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紅女醫發總統春聯酸「憨粉」 網友回嗆「陰粉都這貨色」挨告妨害名譽

▲▼小劉醫師劉宗瑀酸憨粉送蔡英文春聯紅包袋,被網友回酸陰粉都這種貨色。(圖/記者劉昌松翻攝小劉醫師臉書粉專)

▲小劉醫師在總統大選後的po文引發論戰,約10名網友被控妨害名譽。(圖/翻攝小劉醫師臉書粉專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網紅「小劉醫師」在今年總統大選後,在臉書粉專上貼文表示要發送蔡英文春聯、紅包袋,還用「憨粉」、「憨苟瑜」,影射韓國瑜「得乳癌我一樣會幫他看病的唷」,約10名網友大罵「幹」、「絕無醫德」、「陰粉都這種貨色」被小劉告妨害名譽,台北地檢署22日以罪嫌不足處分不起訴李姓、楊姓網友,淡江大學教授包正豪等被告則移轉管轄。

「小劉醫師」是在高雄執業的外科女醫,繪畫插畫又會說故事,有個人專欄,也出版過許多關於親子性教育、外科職涯日記等書籍,個人粉專內容直言敢講,吸引按讚數超過10萬人次,追蹤者也近15萬人。

▲▼小劉醫師劉宗瑀酸憨粉送蔡英文春聯紅包袋,被網友回酸陰粉都這種貨色。(圖/記者劉昌松翻攝小劉醫師臉書粉專)

▲小劉醫師貼照表示要放用力發放小英春聯。(圖/翻攝小劉醫師臉書粉專)

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後,小劉醫師po出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陳建仁的春聯圖,以及一張被畫讓淚滴的幼兒照,po文「因為這樣 所以.. 拎祖母要來更用力發放小英總統春跟現金福袋包唷!過年前門診時間歡迎大家來索取!」並標籤「憨粉貢獻惠我良多」、「我愛憨粉憨粉愛我」,再接著寫「憨粉婆婆你放心(握起雙手 我看診超專業的(眼光閃閃 就算憨苟瑜得乳癌我一樣會幫他看病的唷(啾咪」。

淡江大學蘭陽校園教授兼政經系主任包正豪將這份po文截圖貼到個人臉書,大罵「幹」、「垃圾醫生」,另有李姓網友也轉貼小劉文章批評「絕無醫術醫德可言」,林姓網友則批「陰粉都這種貨色」,前後約10名網友因此被小劉委託律師到北檢控告涉嫌妨害名譽。

檢察官調查認為,小劉本身是知名人士,公開對重要政治議題發表評論,應該也可受到網友評論,認為被告的李姓、林姓2名網友發言並未逾越言論自由保障,因此處分不起訴,至於包等其餘網友被控部分,則分別移轉到宜蘭等地,由管轄地檢署另案偵辦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青峰被恩師告侵權 否認犯罪拒和解「不明白為什麼我要站在這裡」

陳情「大阪關西事件」涉妨害公務 曾銘宗反控外交部誣告…結果出爐

被斷腳筋回身空手接刀飛奔逃命 疑地盤糾紛遇堵…惡煞堅稱為討賭債8萬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