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斷腳筋回身空手接刀飛奔逃命 疑地盤糾紛遇堵…惡煞堅稱為討賭債8萬元

▲北市松山警方24日下午16時在樹林區逮捕持刀砍人的杜姓犯嫌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杜姓男子光天化日在台北鬧區斷人腳筋被起訴重傷害未遂罪。(資料照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市民大道4段在5月間發生一起當街持刀追砍案,被害人遭遇伏襲,被砍斷右腳筋,左手因擋刀也險些斷指,最後仍飛奔逃命,最後被送醫急救,指控可能因為做生意地盤糾紛遭尋仇,但行兇的杜姓男子落網後,堅稱因為賭博糾紛要向被害人討8萬元才犯案,台北地檢署21日依重傷害未遂罪起訴杜男。

5月24日上午,杜姓男子持大型西瓜刀,埋伏在市民大道4段某公廟旁的德州撲克協會外,等待黃姓被害人離開協會時,從後方猛揮3、4刀,把黃男右膝砍出長約10公分傷口,黃男頓時血流不止,倒地後翻身試圖伸手擋刀,左手指頭反而差點被整個砍斷,情急之下,顧不得腳傷劇痛,掙扎起身飛奔逃命。

杜男持刀追砍一陣子後,跳上計程車逃逸,黃男被緊急送醫救治;杜男聲稱因為黃男借用他的帳號去下注球賽7、8萬元卻不給錢,黃男則否認賭博欠債,懷疑是因為做生意的地盤問題,遭人買凶教訓。檢察官最後根據黃男傷勢,認為杜男並無殺人犯意,但是刻意針對腳步揮刀,導致被害人腳筋被砍斷,可能終身跛腳,依重傷害未遂罪嫌起訴杜男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青峰被恩師告侵權 否認犯罪拒和解「不明白為什麼我要站在這裡」

被指密赴印尼圖私利 蘇嘉全告王育敏等3人「為醜陋行為感到羞愧」

陳情「大阪關西事件」涉妨害公務 曾銘宗反控外交部誣告…結果出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