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kTok存安全疑慮遭多國封殺 臉書搶快八月推出新短影音功能「Instagram Reels」 

▲▼TikTok。(圖/路透)

▲TikTok遭到多國封殺。(圖/路透

實習記者張呈緯/綜合報導

抖音海外版本TikTok近期陷入資安問題,不僅印度明令禁止,其他國家也正在考慮進行封殺。看準抖音退出後,空出的短影音市場,臉書官方宣布,將在8月推出新短影音功能Instagram Reels,未來將陸續在美國、英國、日本等50多個國家上線,確切的上線時間之後會再公布。

因質疑大陸的內容審查制度,恐將用戶的個資以及其他隱私洩漏,TikTok被多次指出可能含有資安漏洞,儘管官方表示,海外版是由美國分公司獨立經營的,數據中心也不在大陸境內,各國仍以存有安全疑慮為由,討論對其進行禁止。

隨著多國的禁止,抖音從短影音市場跌落神壇,臉書趁此見機行事,推出新影音功能「Instagram Reels」。與TikTok相同,Reels同樣主打音樂短影音,加入視覺效果,能增加影片的豐富度與多樣性,同時編輯過的影片也可以連結到Instagram,讓用戶能快速在「Stories」限時動態上,展示自己完成的影音。

以 Instagram 的影響力,如果TikTok遭到華府封殺,Reels很可能接收過去TikTok所累積的數千萬美國用戶,如此龐大的市場將為擁有近30億用戶的臉書,帶來新的機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