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熱氣球活動垃圾量增加 饒慶鈴慰勞清潔隊員並贈禮券2萬元

▲ 熱氣球活動垃圾量增加,饒慶鈴慰勞清潔隊員並贈禮券2萬元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 熱氣球活動垃圾量增加,饒慶鈴慰勞清潔隊員並贈禮券2萬元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2020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活動在鹿野高台如火如荼展開,鹿野鄉公所清潔隊協助執行垃圾清理,也加強宣導教育民眾垃圾分類回收、維護整潔衛生等環境教育宣導,增加額外不少工作量,台東縣長饒慶鈴為答謝隊員辛勞,特於21日前往鹿野鄉公所勉勵清潔隊同仁,並頒發慰勞金禮券2萬元,感謝鹿野鄉公所清潔隊同仁的辛勞,也期勉清潔隊同仁繼續為優質的觀光環境努力。

饒慶鈴表示,2020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活動從7月11日起至8月30日在鹿野高台展開,開幕日起每天吸引遊客前往欣賞及搭乘體驗,根據統計光11日單日就湧進12萬人次,同時造成塞車及場地垃圾清理、廁所不足問題,感謝鹿野鄉公所清潔隊在活動期間協助執行垃圾清理,也加強宣導教育民眾垃圾分類回收、維護整潔衛生等環境教育宣導,因此增加額外不少工作量,非常辛苦。所以,特別指示環保局能夠挪出經費購買禮券慰勞清潔隊,也表達縣府及縣民的感謝。

台東縣環保局指出,熱氣球活動,帶動觀光產業、民生產業,更吸引全國旅遊人潮,相對也造成垃圾量的增加,部份遊客公德心不足,隨手丟棄垃圾,或未做垃圾分類,造成環境髒亂、觀感不佳且加重垃圾處理負荷,因此請鹿野鄉公所清潔隊協助執行垃圾清理外,也協助加強執行垃圾分類回收、垃圾隨手清理或丟入分類垃圾桶、維護整潔衛生等環境教育宣導工作,以期遊客主動清理垃圾,做好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,維護環境品質,減輕垃圾處理負荷,更能提升政府及活動的形象。

►靠這樣年輕20歲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