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剩200元坐車」失業父子餓整天還弄丟口罩 他想起過世父暖送晚餐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一名網友20日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PO文,聲稱當天遇到一名孩子陪著失業的父親去找工作,兩人身上只剩200元要搭車、吃飯,結果孩子不慎弄丟口罩,讓爸爸很不開心,他一聽到這裡,隨即拿出隨身攜帶的新口罩,後來知道父子倆一整天都沒有吃飯,乾脆好人做到底,再送上兩個便當,「我忽然想起我不在的爸爸,以前也是這樣對我大小聲,看到那孩子就想起以前的我。」

▲▼台鐵,台鐵司機,站務人員,勞工,一例一休,輪班制,變形工時,交通,大眾運輸,雙鐵,火車,鐵道,月台,列車長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孩子和爸爸只剩200元要坐火車回家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,與本文無關)

原PO提到,剛剛看到一名成年男子在罵小孩,不斷大聲質問「口罩放哪裡了」,之後就坐在路邊,因為孩子被罵到哭了,他忍不住靠過去詢問到底發生什麼事,「那孩子啜泣告訴我,不小心把爸爸的口罩弄丟了,沒有帶多的出門,等一下要趕火車回去,爸爸沒有口罩可以戴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立即告訴孩子,旁邊的超商有賣口罩,這才知道父子倆經濟狀況不佳,身上只剩200元要搭車、吃晚餐。聽到這裡原PO大致了解狀況,並馬上拿出隨身攜帶的新口罩送給他們,孩子非常高興,一邊道謝一邊說,爸爸人很好,只是說話大聲了一點,從來沒有打過他,只是最近失業了在找工作,「我們從早上找到現在,都沒有休息。」

▲中衛口罩正面。(圖/記者劉宜庭攝)

▼▲原PO送給父子倆口罩和便當。(示意圖/記者劉宜庭、李佳蓉攝,與本文無關)

雞腿便當,便當。新LOGO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得知父子倆幾乎一整天都沒吃東西,原PO乾脆好人做到底,在旁邊的自助餐店包了兩個便當,希望他們在回家的火車上可以好好休息、吃飯,「我忽然想起我不在的爸爸,以前也是這樣對我大小聲,看到那孩子就想起以前的我。」

其他網友看完原PO的經歷,紛紛留言稱讚他的善良,「謝謝你給這個社會注入溫暖」、「希望爸爸能找到工作,小孩子這麼乖」、「我小時候等公車回家下大雨, 有一個好心的阿姨幫我撐傘,看我一直坐不到車,陪著我一直到搭上指南客運回景美,這段往事雖然快40年了,我依然記得好心的阿姨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