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三倍券塑膠卡套挨罵不環保 經濟部曝「主因」:可拿來裝口罩

記者黃翊婷/台北報導

振興三倍券上路5天就突破千萬人領取大關(紙本券部分),不過,三倍券推出之後一度挨轟過度包裝、不環保。對此,經濟部19日回應,包裝設計上有實用性的考量,讓大家在領取能一眼看清楚張數,使用完之後不妨把塑膠卡套留下來再利用,例如當成口罩收納夾、放一週生活費等等。

▲▼三倍券塑膠套。(圖/記者胡治言攝)

▲三倍券的塑膠卡套掀起民眾正反意見熱議。(圖/記者胡治言攝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於紙本三倍券是否有過度包裝的爭議,經濟部表示,一份三倍券共有9張面額,分別為500元4張、200元5張,為了確保票券保持固定在整齊的狀態,才會使用塑膠卡套,方便民眾領取時能一眼從封套看清楚張數,避免相關爭議,這樣也能減輕超商店員以及郵局員工的負擔,包裝設計其實是有實用性的考量。

經部接著指出,內裝的塑膠卡套材質比照一般塑膠製品,是可以回收的,況且在三倍券發放以後,不少民眾也在網路上分享創意妙用,環保再利用卡套,例如拿來放發票、一週生活費、餐券、名牌等等,也能貼在電腦螢幕當Memo夾,甚至可以當作口罩收納夾使用,只要發揮巧思,就能環保再利用。

最後,經濟部也不忘提醒民眾,三倍券使用期限至今年12月31日,而拿到票券的店家,則可自7月23日起至全國金融機構辦理兌領作業。

▼塑膠卡套的材質比照一般塑膠製品,可以回收。

▲▼三倍券塑膠套。(圖/記者胡治言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