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公尿急1歲孫「誤觸按鈕反鎖車內」 警請開鎖專家2分鐘救出

▲小男孫被反鎖車內,阿公心急如焚報警求救。(圖/玉里分局提供,下同)

小男孫被反鎖車內,阿公心急如焚報警求救。(圖/玉里分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炎炎夏日,在高溫曝曬之下戶外就像火爐,更何況是日正當頭待在密閉的車內!7月20日11時40分許,花蓮玉里鎮台九線興國路與莊敬路口附近,林姓阿公因尿急下車小解,不料小孫子誤觸按鈕致使汽車反鎖無法開啟,車內1歲多的孫子嚎啕打大哭,阿公擔心發生危險,心急求警消協助,玉里派出所即時聯絡專家前來開鎖才化解危機。

▲小男孫被反鎖車內,阿公心急如焚報警求救。(圖/玉里分局提供,下同)

員警請來開鎖專家2分鐘將小男童救出。

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玉里派出所警員卓金雄、謝秉宏執行巡邏勤務,接獲玉溪消防分隊轉報,稱玉里鎮興國路有孩童遭反鎖在車內,經卓、謝兩員趕赴現場了解,林姓老翁稱,因急著下車上廁所,便將一歲多的孫子獨自留在車上,沒想到孫子誤觸駕駛座旁邊的按鈕,將自己反鎖於車內,身上又未攜帶備用鑰匙,深怕孫子發生意外,著急的向警消人員協助。

▲小男孫被反鎖車內,阿公心急如焚報警求救。(圖/玉里分局提供,下同)

▲阿公對於警消及開鎖專家救援效率表示萬分感謝與敬佩。

警員謝秉宏表示,在現場確認小男孩無立即危險,以不破壞車窗為原則之下,立即聯繫鎮上開鎖專家鄧老闆,鄧老闆知悉為孩童反鎖於車上後,不到五分鐘便趕赴現場,在其熟練的身手之下,兩分鐘內便順利打開車門將小男童救出,報案至開鎖救出小男童全程僅花約10分鐘左右,林姓阿公對於警消及開鎖專家救援效率表示萬分感謝與敬佩。

分局長陳蔚文表示,藉此呼籲汽車駕駛人,出門在外務必謹慎小心,離開車輛時一定要熄火並拔掉鑰匙,勿將孩童單獨留於車內,避免危險發生,以免壞了出遊的心情與浪費寶貴的時間,更甚者造成無法挽回的悲劇。

►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