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3倍券「看、摸、轉」辨識 來路不明的不要買

▲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教導民眾辨認3倍券方法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教導民眾辨認3倍券方法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以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民眾踴躍領了振興3倍券使用,但近來屏東縣內商家對三倍劵真偽辨識有疑義。縣警局因此教導商家辨認到三倍券真偽方法,避免紛爭。另偽變造「3倍券」,將面臨刑責,籲請民眾不要以身試法。

▲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教導民眾辨認3倍券方法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3倍券真偽辨認。

屏東縣政府警察局說,拿到3倍券,面額200元,與面額500元的三倍券大小都是13x5.5公分,外觀有些不同,要看仔細;辨識兩者真偽的方式大致相同,籲請民眾切記防偽7大特徵。

首先「看一看」:1隱藏字、2正、反面套印圖案、3梅花水印、4微小字、5螢光纖維絲。再「摸一摸」6凹版觸感印纹及浮凸符碼。最後「轉一轉」7變色油墨。由於梅花水印特徵為不固定位置,就算沒有浮水印,也有其他防偽特徵。

若沒有放大鏡或紫外線燈也可以依下列簡易方式來辨識:「看一看」:第1招:3倍券大小比新台幣1千元小;第2招:側看三倍券會出現隱藏的200元或500元字樣;第3招:向上迎光,正反套印沒有接縫或者扭曲。

「摸一摸」
第4招:主要印紋用手觸摸有凹凸感;第5招:可觸摸到3條視障浮凸符碼,200元在上下,500元在左右。

「轉一轉」
第6招:將三倍券上下、左右轉,可看到200元、500元字樣會變色,如再有疑慮,可撥免付費1988紓困振興專線,或洽各地金融機構、屏東縣政府警察局鑑識科諮詢。

局長李文章呼籲民眾勿兌換來路不明之3倍券,若發現有人兜售來路不明3倍券,籲請檢舉,共同保護生命財產安全。

►「黛珂甦妍淨化前導液」有個可愛的暱稱「紫蘇水」150ml,原價1300元,特價1100元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