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萬丹退休老師陳紘基種ND檸檬 與企業合作價格突破重圍

▲屏東縣萬丹鄉李紘基,種植的ND檸檬,市場贏得口碑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萬丹鄉李紘基,種植的ND檸檬,市場贏得口碑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夏天是檸檬主要產季,屏東縣萬丹鄉64歲老師退休的李紘基,種了近7分地檸檬田,不但有產銷履歷驗證、草生栽培管理、無農藥殘留,ND檸檬與企業團體合作價格穩定,今年在價格戰中突破重圍。

提早退休的陳紘基10年前就開始種檸檬;他說,這塊父親留下的地,原本是種水稻、紅豆,原住外地,搬回萬丹後全改種檸檬。

先前朋友介紹檸檬管理較輕鬆,可以放假時間才到田裡工作,由於教書的關係,因此接觸到生態環境的重要性,幾年前就和企業團體合作,以安全資材防治病蟲害都有不錯效果,但最辛苦的事是割草,幾乎10幾天就割一次,以前都下班後利用晚上戴頭燈割草,退休後時間較充裕,幾乎一個星期就割一次。

太太林卉淳是專職農夫,平常就照顧果園,修剪枝條施肥噴水,注意檸檬生長情形,有狀況反映給植物醫生幫忙解決,雖然今年受疫情影響,價格也連帶受影響。但因安全健康,驗出「ND」的檸檬市場需求量還是很高,尤其是和廠商訂定高於市價,都有固定通路。

林卉淳說,檸檬都是一周前合作的企業團體採驗送檢出「ND」才採收,光最近採收就將近10噸,雖然是生物資材防治,果皮外觀也很翠綠,只要手一搓就有一股檸檬精油香飄出來。

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關心檸檬產銷情形,他說,之前受疫情影響,檸檬外銷通路受阻,但逐漸解封,通路也順暢許多,國內市場也隨著氣候炎熱需求量也增加。

►「黛珂甦妍淨化前導液」有個可愛的暱稱「紫蘇水」150ml,原價1300元,特價1100元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