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事前曾回報「轉速過低」!戰搜直升機起飛3分鐘「重落地起火」 2飛官殉職

記者陳凱力、莊智勝/新竹報導

新竹空軍基地16日下午傳出直升機墜落火警,造成正駕駛簡任專少校、副駕駛高嘉隆上尉2人不治身亡。據了解,該架編號OH-58D戰搜直升機當時才剛起飛約3分鐘,2人立即回報旋翼有轉速過低問題,隨後重重落地發出巨大聲響,機身旋即起火燃燒,2名飛官逃生不及宣告罹難。

▲▼直升機墜落新竹機場。(圖/翻攝新竹大小事)

▲直升機墜落,現場飄出濃濃黑煙。(圖/翻攝新竹大小事)

陸軍航特部指出,該架隸屬陸軍航特部飛訓部的OH–58D「奇歐瓦」戰搜直升機(機號1101),16日下午3時30分於新竹空軍基地有重落地的狀況,當下警消立即展開搶救,並將簡、高2人救出,無奈當時2名飛官脫困時就已沒有生命跡象,情況相當不樂觀,雖然緊急送往醫院搶救,但仍因傷勢過重宣告不治。

事故發生前夕簡、高2員才完成整補並起飛約3分鐘,立即回報旋翼有轉速過低問題,2員也立即採取緊急迫降措施,隨後直升機就於新竹機場北面重落地、並竄出火光。據了解,簡任專飛行時數為1101小時,副駕高嘉隆飛行時數也有250小時,2人飛行經驗都相當豐富。此次發生意外殉職,確切原因為何仍待調查釐清。

►怕傷害下方民宅民眾…2飛官「180度左轉迫降」重落地!全身嚴重燒燙傷殉職

►戰搜直升機墜毀「2飛官殉職」!少校留下4歲女、1歲兒…網不捨狂湧臉書:R.I.P

►2飛官送醫畫面曝光!「軍方救護車」搶命 火速直送國軍醫院仍救不回

►快訊/新竹空軍基地直升機墜毀釀2死! 「少校簡任專、上尉高嘉隆」罹難

▼正駕駛簡任專少校飛行時數達1101小時,經驗相當豐富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簡任專)

▲▼新竹,空軍,直升機,簡任專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簡任專)

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