怕傷害下方民宅民眾…2飛官「180度迴轉迫降」重落地!全身嚴重燒燙傷殉職

記者陳凱力、陳韻如/新竹報導

新竹一架OH–58D「奇歐瓦」戰搜直升機(機號616)墜落新竹機場,造成駕駛簡任專少校、副駕駛高嘉隆上尉2員不幸殉職!對此,陸軍張台松少將出面說明,當時飛機起飛不久,機組員就回報旋翼轉速過低,按正常程序須立刻迫降,但因當時身處民宅上方,若立刻迫降恐造成傷亡,因此才選擇再左轉飛往基地,接著就發生重落地,兩名正副駕駛救出來時已全身嚴重燒燙傷,送醫後仍宣告不治。

▲張台松少將16日稍早出面說明戰搜直升機墜毀意外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張台松少將稍早出面說明戰搜直升機墜毀意外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陸軍航特部指出,16日下午3時30分於新竹空軍基地有重落地的狀況,當下警消立即展開搶救,並將簡、高2人救出,無奈當時2名飛官脫困時就已沒有生命跡象,情況相當不樂觀,雖然緊急送往醫院搶救,但仍因傷勢過重宣告不治。

▲張台松少將16日稍早出面說明戰搜直升機墜毀意外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稍早,陸軍航空601旅旅長張台松少將出面說明,龍潭601旅派出該戰搜直升機到新竹執行聯合反登陸作戰的任務,任務完成後返回新竹基地加油整補,而原本預計下午2時許起飛返回龍潭基地,但因新竹發布危險天氣,因此改為3時25分起飛。

失事前曾回報「轉速過低」!戰搜直升機起飛3分鐘「重落地起火」 2飛官殉職

張台松表示,直升機起飛約2分鐘,飛機高度約3到400呎時,機組員隨即回報旋翼轉速過低,按照正常緊急程序,必須立刻迫降,但因當時已到新竹機場外,立刻迫降恐將造成下方民宅、民眾受到嚴重傷害,而剛好左邊就是新竹機場圍牆,在網內就是跑道,「因此他以左轉180度方式迫降,但因旋翼轉速過慢,導致飛機重落地,並起火燃燒」,最終造成2名飛官全身嚴重燒燙傷,送醫後仍因傷重宣告不治。

▲張台松少將16日稍早出面說明戰搜直升機墜毀意外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張台松提到,目前已完成編組,也已聯繫2飛官家屬,目前正趕往醫院當中,而他也承諾,後續將會積極協助家屬處理後事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快訊/新竹空軍基地「直升機墜落」!掉落新竹機場內釀火警 2人急送醫

戰搜直升機墜毀「2飛官殉職」!少校留下4歲女、1歲兒…網不捨狂湧臉書:R.I.P

快訊/新竹空軍基地直升機墜毀釀2死! 「少校簡任專、上尉高嘉隆」罹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