郵局15日賣三倍券「排隊前注意3件事」! 身分證「末碼單號」搶先購買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明日(15)全國郵局開放購買紙本三倍券,領取方式與到藥局買口罩相同,身分證字號末碼若是「單數」即可在周一、三、五購買;「雙數」是在周二、四購買,周六則是開放給單雙號都可買。15日要購買三倍券的「單號」者記得攜帶健保卡與1000元到場。

▲▼郵局振興三倍券作業實地演練,發放振興三倍券專辦櫃檯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為紓解排隊人潮,依身分證末碼單、雙號作為分流基準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郵局購買三倍券共以下3步驟:

1、預約辦理:即日起開放預約7月20日以後的時段,可上郵局官網或撥打0800-700-199洽專人服務。

2、看時辰:身分證字號最後一碼「單號」是周一三五購買;「雙號」二四領,周六則不限單雙號。(7月18日與7月25日兩周六郵局全天營業專辦三倍券業務)

3、攜帶物品:備妥1000元與健保卡,最多可買5份(含本人),如果是幫別人領,要記得帶自己的身分證。

▲▼一張圖看郵局三倍券怎麼買。(圖/翻攝自林佳龍FB粉絲專頁)

▲一張圖看郵局三倍券怎麼買。(圖/翻攝自林佳龍FB粉絲專頁)

全國郵局明天開放購買紙本三倍券,預估會形成排隊人潮,於是13日上午9時已開放網路預約,民眾查詢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並點選三倍券專區,或是撥打0800-700-199預約專線,即可順利完成預約,截至14日上午10時已經有18萬6000筆預約成功數。要注意的是,如果超過預約時間才抵達郵局,預約資料將自動失效,必須現場重新抽號碼牌等候,提醒民眾務必在預約時間內到郵局辦理。

郵局官網預約三倍券號碼牌分為4步驟,選擇郵局→選擇日期→選擇時段與數量→選擇預約數量(不可超過5人)以及領券人證號、驗證碼。完成預約後記得要截圖保存序號,臨櫃時憑序號購買三倍券。

▼官網預約4步驟。(圖/翻攝中華郵政振興三倍券網站)

▲▼中華郵政振興三倍券郵局預約專區。(圖/翻攝中華郵政振興三倍券網站)

▲▼中華郵政振興三倍券郵局預約專區。(圖/翻攝中華郵政振興三倍券網站)

▲▼中華郵政振興三倍券郵局預約專區。(圖/翻攝中華郵政振興三倍券網站)

▲▼中華郵政網站預約購券成功。(圖/翻攝網頁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