販毒集團首腦無悔意「強制工作3年」 檢方求重刑再加一招

▲▼毒咖啡包,反毒,緝毒,藥物濫用,吸毒,新興毒品,K他命,拉K,製毒,毒品原料,混毒,摻毒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毒品咖啡包是近年興起的新興毒品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,與本案無關)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男子陳彥霖與弟弟在今年3月組成販毒集團,並以每日1300至1700元為報酬招攬孫姓男子等5名成員,後來因為有一名毒蟲吸食過量在旅館暴斃,檢警循線追查終於破獲這個不法集團。新北地檢署13日依法起訴涉案人,並針對首腦陳男求處重刑,同時還得強制工作3年。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陳男組織的販毒集團擁有俗稱「控台、小蜜蜂」的角色,會先由控台人員透過微信兜售商品,談好金額再交給小蜜蜂前往指定地點交易;檢警認為,該組織具有持續性、牟利性,主要販售毒咖啡包、K他命,除了可以依販售3級毒品罪嫌起訴,首腦陳男還會面臨3年以上、10年以下徒刑的指揮犯罪組織罪嫌。

此外,由於陳男毫無悔意,檢方除了請求法院從重量刑,同時還希望宣告強制工作3年的處分。據了解,強制工作一般是針對有犯罪習慣,或因遊蕩、懶惰成習的犯罪者,挨罰者必須進入勞動場所工作3年。

新北地檢署過去也曾針對4名詐騙集團成員,向新北地院請求宣告強制工作,但法官並未給予,理由是4名被告在詐騙集團中擔任車手、收水的角色,並非核心決策人員,加上沒有證據證明他們有任何遊蕩或懶惰成習的犯罪行為,判處有期徒刑應該已足夠讓他們產生警惕,再予以宣告強制工作,實有悖於比例原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