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人來台都坐計程車「還當做公車搭」!櫻花妹笑證實 網神比喻揭密

▲▼計程車。(示意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▲有櫻花妹表示,日本人來台灣經常搭計程車。(示意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各國文化差異大,但日本人來台灣的一個習慣,讓網友也忍不住熱論!有鄉民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「日本人:日本人來台灣把計程車當公車搭」,原因就是台灣的計程車車價對日本人來說很便宜。原PO也附上綜藝節目《WTO姐妹會》的片段,證明這是一位日本人新住民說的話,「你覺得呢?」話題意外引發熱論。

這位網友貼出節目片段,只見當時在討論「日本交通要命貴 露宿街頭!常有的事?!」一名叫梨梨亞的日本女孩就直接表示「日本人來台灣,都是把那個台灣的計程車當做是公車在搭的」,一句話引起主持人和來賓一陣譁然,莎莎還開玩笑「不要讓我看到日本人再搭公車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計程車司機抗議交通部放行uber與租賃車合作,慢速繞行行政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對日本人來說,台灣計程車費並不貴。(示意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原PO就指出,該位日本妹會這樣說,「原因是台灣的計程車乘車價,對於日本人來說真的很便宜。」他還補充自己聽說「以前台北還沒有捷運的時候,日本人來台北都搭計程車」,但就算現在台北有捷運了,大部份的日本人還是會搭計程車。

看到貼文後,就有人打比方,「我在越南也把計程車當捷運搭啊」、「我去大陸也把計程車當捷運搭」、「泰國35銖開始跳表」、「我去泰國也都搭計程車,台灣300的路程,那邊100多。」

其他網友則紛紛留言熱論,「以日本人的收入來說,可以」、「以日本人薪資,搭台灣計程車就跟台灣人喝個手搖差不多」、「因為日本計程車很貴」、「台北市搭200,日幣算起來跟他們平常搭電車錢差不多,有旅伴分錢更便宜」、「捷運還ok,但是公車搭起來很不舒服,有錢當然搭計程車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