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國道收費站前驚傳山崩!「黃土滾樹木」秒吞3車 2車當場翻覆

▲▼ 日本京都國道收費站前發生土石坍方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京都國道收費站前發生土石坍方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近日受到梅雨鋒面影響,各地降下猛烈大雨,京都市西京區的一處國道收費站前方9日上午突然發生土石坍方,當場撲向3台經過的車輛,所幸其中一台卡車的駕駛並未受傷,而另外兩名小客車駕駛,車身雖然因此翻覆,但僅手腕與腳部受到輕傷。

▲▼ 日本京都國道收費站前發生土石坍方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目前相關單位已封鎖該路段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《日本放送協會》報導,京都市西京區京都縱貫自動車道(國道478號)的沓掛收費站附近,9日上午7時半左右發生土石坍方意外,有兩名自小客車與一台貨車因此受到波及,其中兩台小客車當場翻覆。警方表示,事發路段旁滑落的山坡範圍寬約30公尺,高約20公尺。

此次事故共波及三台車,同時造成一名36歲的駕駛與31歲的駕駛輕傷,目前該路段已暫時封鎖。一名被波及的駕駛表示,「事發當時雖然有發現土石滑落的跡象,但根本就來不及了。」

西日本高速道路表示,目前已經關閉該收費站出入口,同時進行土石清除作業。

另一方面,京都市9日上午6時半至7時半的一小時內,觀測到37毫米的雨量。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