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倡「綠建築」:冷氣開到最強 國家禁不起耗損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院長日前宣布,從現在開始花兩年的時間,用前瞻基礎建設的經費323億,替全台灣10萬間的教室改善電力設施以及裝設冷氣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表示,他要求訂定學校綠建築標準,才會省電環保,什麼都不做、通風也不做,「冷氣開下去、開到緊繃(台語),國家禁不起這樣用(台語),國家禁不起這樣損耗」。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召開大巨蛋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召開大巨蛋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柯文哲認為,政府應該要聰明,要能夠走在時代前端,裝冷氣不是唯一方法,比方說學校上面有太陽能板、綠植栽、有窗簾,然後有通風設計,坦白講要的是「空調」,要達到是一個空間的溫度、濕度,而不是去裝冷氣機,他去學校視察,窗簾都不裝曬太陽,這冷氣要花多少錢?

柯文哲說,北市學校在未來20年有70%要改建,他要求府層級成立專案小組,訂定學校綠建築標準,其實不是只有裝冷氣機,要做的事學校綠建築建設,才會省電環保,什麼都不做、通風也不做,「冷氣開下去、開到緊繃,國家禁不起這樣損耗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