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批「蔡英文踐踏司法」:公布訓斥大法官當天錄音!

▲總統蔡英文出席「第30屆台北電器空調3C影音大展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團證實蔡英文訓斥大法官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遭爆在3月27日接見司改倡議團體時,在府內訓斥大法官呂太郎。對此,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8日表示,蔡英文嚴重逾越憲政分際,踐踏司法,權力遠遠超過美國總統川普,行政權凌駕司法權的結果,司法獨立審判的公信力將蕩然無存,國民黨強烈要求蔡英文應鄭重道歉,並公布當日錄音還原真相。

王育敏表示,蔡英文將大法官隨傳隨到訓斥一事傳出,各界都大表震驚;據網友投票顯示,高達八成民眾認為總統不可以對大法官下任何指導棋,也有高達80%民眾認為總統不可叫大法官到司改團體面前說明司法事務,另也有高達七成七的民眾認為行政權干涉司法權情形嚴重!

至於府方反駁此事為「憑空指控」,蔡英文說「該有的尊重和禮貌都有」,王育敏質疑,包括當天在場的民間司改會董事長林永頌、辦公室主任蕭逸民都證實此事,林永頌甚至說「我不是沒有看她(蔡英文)那麼凶過,但當天口氣真的很不好」,國民黨呼籲公布當日錄音還原真相,「尊重與禮貌不是蔡英文說了算」!

王育敏表示,蔡英文以司法改革者自居,但此事暴露出她心中絲毫沒有對憲政體制應有的尊重,未來又有何立場推動司法改革?當執政者肆無忌憚將憲政體制踩在腳下,又讓國人如何能相信司法能超然獨立?不會只為特定政黨或人士服務?為此,國民黨要求蔡英文向國人公開道歉。

王育敏強調,呂太郎身為大法官,本應超然獨立行使職權,卻讓總統隨傳隨到,對當權者如此卑躬屈膝,顯然已不適任大法官職務,國民黨要求呂太郎立即請辭下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