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榮村恐成「末代考試院長」:已在做心理準備

▲▼立法院臨時會審查考試委員被提名人 黃榮村答詢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考試院長被提名人黃榮村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立法院8日召開全院委員會審查考試院正副院長及考試委員被提名人人事案,考試院長被提名人黃榮村被問到可能成為末代院長一事,他坦言接受提名時並沒有意識到此事,最近才意識到,但自己已經在做心理準備,也認為末代院長責任重大。

黃榮村指出,他清楚廢考監許多人的長期主張,任何有助提升憲政運作與政府效能的改革,他絕對支持,不會本位主義,未來會與同仁研擬完整配套,無論未來憲政架構如何設計,既有功能還是要穩定運作、持續精進,在修憲完成前,新的考試院團隊有責任與行政院合作精進業務,這是無可迴避的使命。

至於可能成為末代考試院長,黃榮村坦言,剛開始接受提名時,自己並沒有特別意識到會成為末代院長,只知道要做一個改革的院長,最近因立法院各黨團修憲共識出來,慢慢的已經有末代院長的心理準備,同時也覺得責任更為重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