郵局領三倍券不用擠! 蔡英文:依「身分證尾數單雙號」分流領券

▲▼三倍券領取採分流,領取人依身分證尾數單雙號領取。(圖/蔡英文Line帳號)

▲三倍券領取採分流,領取人依身分證尾數單雙號領取。(圖/蔡英文Line帳號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振興三倍券將於下周15日發行,為避免領券時出現排隊擁擠的狀況,總統蔡英文8日透過官方Line宣布,到郵局領券採取「分流領券」,並「開放代領」,讓大家領券更方便。

第二波三倍券預購時間為8日至12日,領取時間在22日至31日之間。第一波預購的民眾可在15號開始領取,為了讓領取過程順利,要到郵局領券的民眾採「分流領券」方式,跟領口罩一樣,領取人的身分證字號尾數單號13579為周一、三、五領取,雙號也就是24680為周二、四領取,星期六則不分單號雙號都可以去郵局領。

另外,也有「開放代領」三倍券,郵局領券1人最多可代領5份,但也必須依照代領人的身分證字號的尾數,分流領取。

為振興疫情趨緩後的產業經濟,行政院推出「振興三倍券」從7月15日上路,12月31日前使用完,只要中華民國國籍,以及有居留證的陸配、外配都可以領取三倍券;領取方式分紙本跟數位支付。

實體券部份花1000元購買三倍券,直接領直接花;數位支付分為信用卡、電子支付、電子票證,民眾可依需求選擇喜歡的方案綁定,一樣都是消費3000元回饋2000元,業者為吸引民眾,也推出許多回饋方案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實測/超商預購實體三倍券開跑!「只要45秒」連繳費輕鬆搞定
尷尬了!蔡英文一早發文推三倍券 超商機台秒當機
影/超商預購三倍券⋯70歲嬤帶5張健保卡「花8分鐘」崩潰:太不方便!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3000元三倍券預購來了!四大超商首波開放只有七天「攻略一次看!」
影/健保卡一定要帶!4大超商「三倍券預購」教學文先看 20秒輕鬆搞定
國民黨酸「民眾要當聰明領券人」:早就建議蔡英文參考南韓作法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