駐港國安公署揭牌! 以銅鑼灣維景酒店作「臨時基地」

▲▼港版國安法。(圖/路透)

▲港區國安法6月30日刊憲。(圖/路透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「港區國安法」生效一周後,中央駐港國家安全公署今(8)日上午在香港揭牌,以銅鑼灣維景酒店作為臨時基地,特首林鄭月娥、財政司司長陳茂波、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、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等人陸續抵達。早上7時在大樓外的旗桿台,人員升起五星紅旗,數十名嘉賓圍攏站立在旗桿台旁邊觀看。

▲▼ 銅鑼灣維景酒店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▲ 銅鑼灣維景酒店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據《香港01》報導,今日淩晨發現大批工作人員在酒店外準備,其中有工人架起升降臺,在酒店門外裝設一個新的金屬架,再掛上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。7日深夜10時許,包括警務處處長鄧炳強、警隊副處長蕭澤頣等多名高級警務人員,先後到達視察情況,及至今日清晨6時許,林鄭月娥等人陸續抵達。

▲▼ 駐港國安公署揭牌,國安公署,香港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▲ 駐港國安公署揭牌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央視新聞)

此外,警方則於淩晨零時半左右,將銅鑼灣道往大坑方向全線封閉,包括用多架大貨車連來大型水馬,設置在行人路兩旁。大批機動部隊人員在場戒備,同時出動警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