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版國安法細則針對台? 國台辦:民進黨做賊心虛

▲▼港版國安法生效。(圖/路透)

▲「香港國安法」第43條細則針對台灣。(圖/路透)

記者任以芳/北京報導 

「香港國安法」細則7日生效,其中第43條實施細則包括港府可要求「台灣政治性組織」提供資料、為搜證而搜查有關地方、限制受調查的人離開香港等,引發台灣政府抗議和疑慮。對此,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(7日)回應,「民進黨當局做賊心虛,任何插手香港事務、攻擊一國兩制、分裂國家的企圖注定失敗。」

朱鳳蓮表示,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是維護國家主權、安全、發展利益,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,確保「一國兩制」行穩致遠的重要舉措,必將有力打擊亂港分子和分裂勢力,有效防控國家安全風險。

▲▼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、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 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、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,資料照片)

針對「港版國安法」細則內容,朱鳳蓮進一步指出,「第43條實施細則,非常必要而及時。民進黨當局做賊心虛,對香港國安法和《實施細則》說三道四,肆意誣蔑,再次暴露其圖謀插手香港事務、搞亂香港、謀求台獨的險惡用心。任何插手香港事務、攻擊一國兩制、分裂國家的企圖注定失敗。

對此,陸委會也發出聲明,「要求港方應進行說明,並依雙方協議保障我駐港機構不受任何政治干擾,和國人在港應有權益與自由安全。」立法院長游錫堃也表示,中共政權的路已經越走越小,現在台灣全國的國民都知道,「他拿香港就是留港不留人,拿台灣就是留島不留人」,台灣一定要用最大努力支持國軍、保護自己。

「香港國安法」第43條實施細則,內容以下:

1.為搜證而搜查有關地方
2.限制受調查的人離開香港
3.凍結、限制、沒收及充公與危害國家安全罪行相關財產
4.移除危害國家安全的信息及要求協助
5.向外國及台灣政治性組織及其代理人要求就涉港活動提供資

▲▼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7月2日主持例行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 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。資料照片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