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4歲阿嬤眼疾才剛開刀…家人不敢說「蔡博宇死訊」!鄰居泛淚:真的會哭瞎

記者蔡佩旻、莊智勝/雲林報導

國防部漢光預演發生突擊艇翻覆意外,導致26歲的上兵蔡博宇溺水殉國;鄰居聽聞噩耗後也哀痛不已,接受記者採訪時一度紅了眼眶,直呼這個孩子真的很乖,放假回家除了睡覺休息外,就是幫忙家裡培育菜苗,有時候還會特地帶東西給高齡84歲的阿嬤吃,祖孫倆感情相當好,「阿嬤眼睛才剛開刀還不到一個月,要是知道了,真的會哭到瞎!」

▲▼國軍突擊艇翻覆意外,鄰居阿嬤提到上兵蔡博宇忍不住落淚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鄰居阿婆提到蔡博宇也忍不住落淚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海軍陸戰隊3日在左營進行突擊艇登陸搶灘訓練,不料突如其來的大湧浪打翻膠艇,艇上7名國軍弟兄悉數落海,釀成2死1重傷慘劇;而上兵蔡博宇落海後還一度失蹤,最後才被尋獲緊急送往醫院,但當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經搶救後仍於5日拔管,宣告不治。

蔡博宇哥哥說,弟弟相當懂事、孝順,人緣很好,與家人的感情也非常好;弟弟雖然回家時鮮少提起軍中的是,但看得出來他很喜歡當兵,就是想要當軍人,同時也以自己身為軍人為榮。蔡博宇哥哥表示,原本弟弟將於8月中旬退伍,但熱愛從軍的弟弟毅然決然決定續簽,因此才會參加這場漢光演習預演,不料竟會因此殞命,「弟弟是最後才被找到的,送到醫院的時候都沒心跳了,我和爸爸都很心碎……。」

▲▼漢光演習海軍陸戰隊意外,殉職上兵蔡博宇爸爸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蔡博宇的哥哥說,弟弟很喜歡從軍,才剛續簽志願役,沒想到竟會在漢光預演中殞命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蔡博宇死訊傳回雲林縣二崙鄉大庄村老家,鄰居阿婆都忍不住紅了眼眶,面對記者採訪時一度泛紅落淚,直呼「阿嬤要是知道了真的會哭死!」阿婆說,蔡家家境並不是很優渥,蔡母去年大年初二癌逝,蔡父又領有重大傷病卡,家裡是低收入戶,「這孩子真的很乖、很可憐。」

鄰居阿婆指出,蔡博宇相當乖巧,平常也不會亂跑出去玩,放假就是回家幫忙育菜苗的工作,有時候還會特地帶東西給阿嬤吃,祖孫兩人感情很好,「現在他們(家人)還不敢讓阿嬤知道,晚一點再讓她知道,她眼睛因眼疾才剛手術而已,還沒過一個月,現在真的不能告訴她,不然她真的會哭到瞎!」

▲殉職上兵蔡博宇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▼漢光演習海軍陸戰隊意外,殉職上兵蔡博宇爸爸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上兵蔡博宇為國捐軀,爸爸哭到不能自已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