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泥水灌進熊本老人院「14人心跳停止」 豪雨淹沒設施當局急搶救

記者丁維瑀、陳宛貞/綜合報導

日本九州熊本、鹿兒島縣等地遭受破紀錄豪雨災情,根據熊本縣知事最新說法,球磨川氾濫,位於球磨村地區的老人護理院「千壽園」共有14人心肺停止,據了解,該院被大水淹沒,老人一度受困,當局正進行救援。日媒TBS報導,熊本縣全縣累計3人死亡、14人無生命跡象,另外有18人失聯。

▲▼日本九州降下暴雨,球磨川泛濫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九州降下暴雨,一處老人院被淹沒。(圖/路透)

《日本放送協會》(NHK)報導,熊本縣蒲島郁夫知事當地時間下午5時前表示,養老院「千壽園」遭到大水淹沒,共有14人沒有呼吸心跳,另外還有3人體溫過低,正接受治療。

根據網站介紹,千壽園於平成12年建成,距離球磨川約400公尺,周邊有支流經過。該設施有多名員工,4日近中午時就發生電話不通的情形。

此前,首相安倍晉三上午已召開緊急會議,承諾政府會盡最大努力採取措施,把人民的安全擺在第一,因此決定派遣一萬人規模的自衛隊準備救災。熊本縣災情慘重,多處住宅都被泥水淹沒,陸上自衛隊已出動進行救援。

日本氣象廳將九州熊本、鹿兒島的雨勢警告從最高級別調降一級,不過安倍仍敦促民眾保持「最高警戒」。目前死傷數字仍有變數,還需要當局進行確切統計,據了解,已有超過7.6萬名居民被要求撤離。

受到洪水與土石流的影響,多處道路無法通行,已知有100人受困。日媒畫面可見,多座橋樑被沖走,數輛汽車直接泡水,甚至是被視為國寶等級的阿蘇神社也遭「滅頂」。一名女性居民告訴NHK,道路變成了河流,她無法撤離,「這太可怕了!」

九州南部豪雨に伴う災害派遣(第3報) UH-60救助動画

【九州南部豪雨に伴う災害派遣(第3報)】  熊本県八代市坂本地区において、住宅が冠水して孤立した住民を、多用途ヘリコプターUH-60において救助する様子です。

陸上自衛隊 西部方面隊發佈於 2020年7月4日 星期六

►九州暴雨釀1死…球磨川「鋼構大橋」竟被急流沖走 影片曝半截直接消失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