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動瞬間!最輕早產兒體重僅590g...經歷5小時「開心手術」奇蹟生還

▲▼南韓體重最輕早產兒,心臟手術宣告成功。(資料照,非當事人/CFP)

▲南韓體重最輕早產兒,心臟手術宣告成功。(資料照,非當事人/CFP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一名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早產兒金溫(김온,音譯),出生後體重僅590公克,醫療團隊在克服一系列障礙,終於讓金溫的體重超過1公斤,並成功打開其長、寬僅3公分的心臟,歷經5個小時的大手術,奇蹟從鬼門關前拯救性命垂危的嬰孩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金溫是南韓國內所有接受心臟手術的嬰兒中,體重史上最輕的早產兒。首爾大學附設兒童醫院小兒胸腔外科教授金雄漢(김웅한,音譯)表示,該早產兒在懷孕31周後出生,原本體重僅590公克、身高僅30.5公分,呼吸器官、消化系統等皆尚未發育成熟,甚至罹患先天性心臟病,導致大動脈緊縮,無法將血液運送到身體各處,靠著醫療團隊施打前列腺素E1(PGE1),同時服用利尿劑、血壓藥,方能續命。

要讓嬰兒金溫接受心臟手術,其先決條件是體重須超過1公斤。然而金溫的腸胃吸收狀況極差,醫療團隊在進行「灌腸造影」(Barium Enema)後,才終於在產後46天,讓金溫體重達1.1公斤。

對於體重未滿1.2公斤的早產兒而言,施行大動脈緊縮之心臟病手術,是項難度與風險極高的手術之一。據悉,金溫同時接受開放性動脈導管結紮手術。

在醫療團隊悉心照料下,金溫在術後並未出現任何併發症,現在能自行吸奶瓶,體重也成長至2240公克,目前穩定恢復中。

金雄漢表示,「原本是體重不超過1.1公斤的嬰兒,在術後仍能穩定、健康成長,帶給我們無限希望。這不僅告訴早產兒的父母,也告訴所有人,不管罹患何種疾病,只要不放棄,到最後都能成功治癒。」

►100kg後母虐死9歲兒!塞行李箱7小時「泰山壓頂」踩跳…開吹風機灌熱風

►沒發現...「海綿寶寶」在偷瞄你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