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民進黨批避談陸船侵擾漁民 江啟臣酸:乾脆讓在野黨執政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針對民進黨認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保釣議題未置一詞,恐是逃避問題。對此,江啟臣3日回應,現在執政的是民進黨,但民進黨的相關單位對於侵害主權事情,「到底表了什麼態,怎麼會要求在野黨來做你該做的事情?」乾脆讓野黨來執政就好。

▲▼國民黨數據中心暨新創中心揭牌儀式,國政基金會董事長江啟臣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3日上午出席國民黨數據中心暨新創中心揭牌儀式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昨天表決通過將釣魚台列嶼(日本稱尖閣諸島)所在行政區名,從「登野城」變更為「登野城尖閣」,預計十月一日施行。對此,外交部日前表示,石垣市長說明此案起因,是因中國公務船頻繁進出釣魚台海域引起當地民眾反彈,因此舊案重提,據以反制。

然而,民進黨認為,中國公務員騷擾釣魚台水域漁船而引發日本更名風波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卻未置一詞,恐是逃避問題。

對此,江啟臣上午出席國民黨數據中心暨新創中心揭牌儀式後回應,面對任何侵害主權的事情,國民黨絕對捍衛國家,無論來自何方。但很奇怪的是,現在執政的是民進黨,但民進黨的相關單位,尤其是外交部,對於侵害主權、漁權的事情,「到底表了什麼態,怎麼會要求在野黨來做你該做的事情?」否則在野黨來執政就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