犬暴衝馬路!孕婦慘摔車「隔日流產」超崩潰 法官:無因果關係…飼主獲緩刑

▲▼蔡姓孕婦騎車行經員大路二段,途中遭突衝出的小黃狗嚇到,隔日胎死腹中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▲蔡姓孕婦騎車行經員大路二段時,遭突衝出的小黃狗嚇到,隔日胎死腹中,悲憤提告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記者徐愷昕/彰化報導

游姓男子所飼養的黃色小狗,2019年間某日掙脫鐵鍊衝上大馬路闖蕩,途中不慎嚇到騎乘機車的蔡姓孕婦,蔡婦當場因閃避不及人車倒地,致四肢、腹部及臉多處擦傷,經送醫治療,發現胎死腹中必須引產。蔡女認為流產是車禍所造成,怒提告小黃狗的游姓主人,但法院認為,因蔡女胎中寶寶本身就有腹積水症狀,亦可能導致死胎,審結依過失傷害罪處游男拘役20日,得緩刑2年。

2019年8月20日下午5點多,蔡姓孕婦沿彰化員大路2段往北方向騎車前進,未料途中一隻小黃狗突從逆向衝出,她閃避不及撞上小黃狗後,自己也人車倒地,致四肢、腹部及臉多處擦傷。後續蔡婦被送醫治療,孰料,隔日發現胎死腹中,只能接受做引產手術。因蔡婦認為,流產是車禍所致,怒向小黃狗的游姓主人提告,並求償250萬元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經查證附近路口監視器畫面,游男坦承事故當天自己所飼養的小黃狗因扣環斷裂,脫離鐵鍊衝向馬路,對此,他感到相當抱歉,並允諾願賠償20萬元和解金。

彰化地院勘驗相關病歷資料發現,蔡婦腹內的胎兒原本就有腹積水症狀,而替蔡婦實行流產手術的蕭姓醫師也證稱,因蔡婦胎兒都是被羊水包護住,與撞擊造成胎死腹中應沒有因果關係,若真的因撞擊導致流產,孕婦應會先流血或腹痛,但蔡婦21日病歷上沒有相關記載,另胎兒腹水情形,本來亦可能導致死胎。醫院再表示,如要確定胎兒確切死因,必須解剖,但蔡婦的胎兒引產後就馬上火化,已無從查證。

法官認為,若無從判斷胎兒的確切死因,實在難認蔡婦流產與車禍有因果關係,且游男案發後表示願賠償20萬元和解,在合理範圍,總不能僅因雙方賠償金認知上有差異,就判定游男沒誠意,考量他還有2名國中兒子需扶養,入監服刑或易科罰金都會加重其經濟負擔,反而無法賠償蔡婦損失,審結依過失傷害犯行,處游男拘役20日,得緩刑2年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超車失控「撞23歲孕婦」!她慘成身障又流產…勞動力↓32% 男判賠228萬

愛犬被狗狗聞私處…助理教授拿石頭攻擊!他衝上前護毛孩慘遭「辣椒水噴眼」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