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疫情再起「單日激增4.5萬例」 川普:我對中國越來越生氣!

▲川普,TRUMP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總統川普表示,他看見全球與美國疫情造成的巨大傷害,「對於中國越來越生氣」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美國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再度惡化,上周五(6月26日)單日激增4.5萬多人確診,打破紀錄。總統川普6月30日在推特上表示,他看見疫情在全球與美國造成的重創,「對於中國越來越生氣」。

川普在推特上表示,他看著醜陋的疫情蔓延到世界各地,以及新冠病毒「對於美國造成的巨大傷害,我對於中國越來越生氣。人們看得到,我也可以感覺得到!」

根據《國會山報》與約翰.霍普金斯大學(Johns Hopkins University)數據,截至台灣時間7月1日上午9時左右,美國已經累積超過262萬確診,12多萬人死亡,6月30日更是打破最高單日確診數的紀錄,24小時內新增45,498例。

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(NIAID)主任佛奇(Anthony Fauci)對現況表示憂心,他說,若政府及民眾都不願積極抗疫的話,全美單日新增病例就可能翻倍,變成1天新增10萬例。佛羅里達州、德州、加州與亞利桑那州都在與不斷激增的確診數奮力對抗。

川普認為,新冠肺炎大流行必須歸咎於中國隱匿疫情。但是,反對派批評,川普政府防疫應對不力,總統此話只是想要分散注意力。 

►美破260萬確診!抗疫隊長佛奇警告再消極「單日增10萬例」 染疫數佔全球1/4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