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點頭了!國防部提案撤駐德美軍9500人 曝後續行動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據五角大廈指出,川普滿意軍方提出的撤軍方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先前批評,德國無法履行其在北約所負擔的角色及欠款,因而威脅撤除美軍駐德部分軍力;五角大廈周二(上月30日)指出,已遞交9500名撤軍計畫,也得到川普同意。

綜合外電報導,美國國防部長公共事務助理(ATSD)霍夫曼(Jonathan Hoffman),在上月30日發布的聲明中指出,「國防部長與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,昨天已針對重新部署德國9500名軍人向總統簡報。這項提案不僅符合總統的命令,也能增加對俄國的威懾,壯大北約(NATO),鞏固盟邦,增進美國政策彈性,並照顧到我們的軍隊弟兄及眷屬。」

霍夫曼接著指出,五角大廈接下來會與北約盟邦徵詢意見,並期待在接下來的數周,向國會的國防委員會進行簡報,「隨著計劃進行,我們會向可能受影響的職員,他們的家眷和社群,提供時程更新。」

▲▼駐德美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駐德美軍料將有9500人接受重新部署,可能加入印太地區布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川普6月初拋下震撼彈,抨擊德國做為北約重要盟國,卻從未付出國內2%GDP的錢作為北約組織的軍費,僅願意付出1.4%的費用,簡直把美國當「盤子」,因此威脅從現有3萬4500名駐德美軍裡,撤軍9500人。

「所以我們在保護德國,然後他們一直拖延繳費,完全不合理。所以我說我們把駐德美軍減少到2萬5000人」,川普當時表示,德國在貿易上虧待美國,應是指德國不願意終止和俄羅斯合作的天然氣管線項目,因為此舉會衝擊美國對中西歐的天然氣出口。

事實上,各國拿出2%GDP作為北約軍費,並不具有嚴格約束力,且形式也非下對上的「繳錢」給北約;然而當川普威脅撤軍,梅克爾卻又趕緊出面表示會威脅北約與德國的防禦震懾力,讓俄羅斯伺機而動,甚至有改變地緣政治的可能,使得此一決定更具爭議。

►蓬佩奧:裁撤駐德美軍是為應對「中國對印度、東南亞的威脅」

►撤9500名駐德美軍不夠! 川普再威脅梅克爾若不吐出欠款:召回過半軍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