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版國安法傳7/1實施  林鄭月娥「7個字」回應

▲▼林鄭月娥。(圖/翻攝自香港電台)

▲林鄭月娥今早召開記者會。(圖/翻攝自香港電台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今(30)早閉幕,會上以全票162票表決通過《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(草案)》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召開記者會,稱由於全國人大常委會仍未結束,現在不適合回應任何提問。

林鄭月娥雖在會上未正面回應,但她承諾當法例通過,並列入《基本法》附件三,由特區政府公布實施時,她會盡最大努力回應提問,特別是如何落實及執行。對於美國稱要取消香港特殊待遇,她指出,任何制裁都不會害怕,相信中央會提出反制措施,香港也會全力配合。

據了解,《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(草案)》主要針對4項行為,包括顛覆國家政權、分裂國家、恐怖活動及外部勢力干預,其中分裂國家及顛覆國家政權罪行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,而在3個特定情況下中央保留管轄權,法例不具追溯力。

因應「港版國安法」的通過和實施,香港警察29日就開始布防,7月1日將「重兵」封鎖灣仔會展中心、金鐘政府總部等重點地區,未來2天至少有3000至4000名警力戒備。

另外,「港版國安法」通過之前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9日在Twitter發文,稱美國停止向香港出口美產國防設備,以及由商務部負責的敏感軍民兩用相關技術,若大陸現在以「一國一制」對待香港,那麼美國必會如此看待香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