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港版國安法今表決 162票全票通過! 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一連3日的大陸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20次會議今(30)日閉幕。據《東網》報導,人大常委會今早以162票全票通過《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(草案)》,下午將會公布詳情,預計7月1日起生效。

▲▼2020,兩會,人大,閉幕,港版國安法,票數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今年大陸全國兩會提出「港版國安法」草案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據了解,該法案主要針對4項行為,包括顛覆國家政權、分裂國家、恐怖活動及外部勢力干預,其中分裂國家及顛覆國家政權罪行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,而在3個特定情況下中央保留管轄權,法例不具追溯力。

因應「港版國安法」的通過和實施,香港警察29日就開始布防,7月1日將「重兵」封鎖灣仔會展中心、金鐘政府總部等重點地區,未來2天至少有3000至4000名警力戒備。

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23週年日,港府會在灣仔會展舉行升旗儀式和酒會。升旗禮當日上午八時在金紫荊廣場舉行,港府說考慮到公共衛生風險,儀式不會設立公眾觀禮區。升旗儀式結束後,將在會展中心大會堂舉行慶祝酒會,由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主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