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務卿回擊港版《國安法》:香港「不再具特殊地位」 禁止出口國防設備

▲▼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(圖/路透)

▲美國務卿蓬佩奧周一回擊中國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北京當局強硬推行港版《國安法》,美國務卿蓬佩奧本周指出,此舉將會抑制香港的民主自由,因此美國已採取新一輪措施,下令禁止出口機敏國防設備到香港,做為對北京當局的回應。

綜合外電報導,蓬佩奧(Mike Pompeo)29日表示,將停止對香港出口機敏的國防武器設備,並且不再將這個世界金融中心視為與中國不同的特殊地位。「我們無法再區分控制物品的出口,是到香港還是中國大陸」,他說,「我們不能冒著讓這些設備落入中國人民解放軍手裡的風險,解放軍的首要目標,就是不擇手段鞏固中國共產黨的獨裁政權。」

美國國務院將會終止對香港出口所有管制名單上的品項,包括早已需要國會和白宮方面批准才可出口的,改良過的各式彈藥。至於嚴格禁止對中國出口的両用(軍、民雙重用途)美方產品,美國商務部也將不再區分中國大陸和香港,一律禁止。

蓬佩奧此次宣布是針對中國對美舉措的回應。北京當局稍早前對某些特定美國人士,禁發香港簽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