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藍委霸佔議場…孫大千:比起民進黨杯葛的胡作非為 只是剛剛好而已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院黨團28日下午發動突襲佔領立法院議場,抗議總統府提名監察院人事名單,總統府對此舉痛批「把台灣的民主當人質」。然而,前立委孫大千則表示,比起民進黨過去在立法院議事杯葛時的胡作非為,國民黨真的是「小巫見大巫」,只是剛剛好而已!

▲▼國民黨團號召林為洲、蔣萬安、曾銘宗、鄭麗文、葉毓蘭、林奕華、洪孟楷以及鄭正鈐等近20名立委突襲立法院,拒絕為監察院人事案背書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▲國民黨團號召林為洲、蔣萬安、曾銘宗、鄭麗文、葉毓蘭、林奕華、洪孟楷以及鄭正鈐等近20名立委突襲立法院,拒絕為監察院人事案背書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孫大千29日於臉書表示,總統府聲明稿中應該回答的五個問題:第一,監察院長的職位可以拿來做為派系平衡,分贓酬庸的工具嗎?第二,蔡英文為什麼不敢大聲地告訴台灣人民,陳菊過去的施政績效,絕對足以成為全體官員效法的模範呢?第三,民進黨過去在立法院焦土抗爭時的誇張行徑,難道就不是「把台灣的民主當人質」嗎?

孫大千也問,第四,民進黨內部派系的權力分配,可以成為綁架監察院長提名的理由嗎?第五,民進黨的抗爭就是「為民主而堅持」,國民黨的抗爭就是「為反對而反對」,如此的「綠色雙標」,說出來難道不會臉紅嗎?

針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霸佔立法院議場抗意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。第一,推動憲政改革需要朝野政黨在國會凝聚共識;第二,在尚未修憲廢除之前,監察權仍是存在的,總統和國會都有義務要遵循憲法來提名和審查,國民黨執政時期的歷任總統也是如此;第三,這是把台灣的民主當人質,囚禁了台灣的進步與發展;第四,「未審議先杯葛」重要法案與人事案舉動,令外界感到不解與錯愕,政黨內部的路線爭議,更不應該成為綁架國會運作的理由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國民黨強佔立院 總統府4點聲明痛批:把台灣的民主當人質
► 國民黨要求換陳菊 痛批監委名單最綠、最爛、最酬庸
► 
國民黨破門強佔立院 陳菊親自回應了!

相關熱門新聞...

► 江啟臣痛批監委名單「史上最爛、史上最綠」:不站出來才是踐踏尊嚴
► 一張圖看哪些國民黨立委攻佔立法院 破壞門鎖、噴漆、扔椅子樣樣來
► 國民黨大動作攻議場 江啟臣恐有3大矛盾、危機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